能力進階
進階制
能力進階Q&A

能力進階Q&A

【專業能力】各醫院/單位內的課程學分是否可採納?還是只有學會自辦的課程才算?

凡是於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系統下載上課紀錄中的有效積分,又符合前項說明之規定者,均可採計。

【專業能力】學會是否還會舉辦專門針對進階制的課程?

不會,但本會主辦課程之簡章均會說明該課程可採計進階制課程之分類及點數。

【專業能力】相關專業技術認證是指什麼?

須符合學會審查,請申請者提供1.證書、2.課程內容:授課講師資歷、課程內容、考核方式及公開網址。未盡之處由審查委員認定。

【實證與研究能力】學會是否會舉辦相關課程來增進研 究所需能力?

會規劃並舉辦相關實體或線上課程。

【實證與研究能力】做研究及發表論文並非為每個臨床職能治療師必要的工作內容,為何列為OT3及OT4的條件之一?

專業實務乃奠基於實證基礎,因此鼓勵治療師們在實證與研究部份能有更多的投入與精進,以促進整體專業進步與提升服務品質。

【實證與研究能力】具碩博士學位證書為何列在「專業能力」認證資格,而非屬「實證與研究能力」之認證資格?

個人於研究所所修之課程及所完成的研究論文,足證明其「具備專精之專業能力」,然本會為鼓勵大家將研究成果發表,故訂定研究成果於相關研討會公開發表或投稿於同儕審查之專業相關期刊被接受後,才符合「實證與研究能力」中「深入探究專門主題」之能力表現。

【專業溝通、倡議、教學能力】OT3-4專業推廣能力的第2項「以演講、教學或宣導衛教課程推廣專業相關內容」,是只要有講述跟專業相關的課程內容,不管對象是誰都行嗎?規模像是小班教學也行嗎?

只要是以職能治療師具名來推廣專業相關內容均可,參加對象(為「非職能治療」的其他對象)的背景及人數均不拘。

【專業溝通、倡議、教學能力】OT4 的教學部分,對不具教學任務的職能治療師來說,該如何達成?

可選擇達成第3 項項目:規劃並舉辦醫事人員或長期照護之繼續教育課程或工作坊(擔任主要負責人)

【專業溝通、倡議、教學能力】OT4的教學部分,第1項「規劃並通過審查(如衛福部、各校科系)之職能治療實習學生或新進職能治療師的教學/訓練計劃」該如何證明?

請使用本會提供之「單位證明書」,由單位最高主管證明之。

【參與公眾事務或行政管理能力】參與、負責單位行政業務及擔任負責人該如何證明?

請使用本會提供之【單位證明書】,由單位最高主管證明之。若申請者為機構之最高主管,請附立案/開業或相關證明文件。

/ 5 Page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