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進階
進階制
能力進階Q&A

能力進階Q&A

【新制懶人包】為什麼職能治療師專業能力進階制辦法需要修訂?

初版OT進階制為2004年所制定,現今OT發展越來越多元,因此需要因應此變化來設計更符合現況的OT進階制、共融在各領域服務的OT

【新制懶人包】本進階制的適用對象是誰?

本辦法適用對象為持有有效之職能治療師證書者,包含本會會員非會員

【新制懶人包】進階制的受理申請日期為何?

每年1月5 日、4月5 日、7月5 日、10月5日前受理申請。2021年版進階制第一次受理申請日期為2021/9/01-2021/10/05

【新制懶人包】進階制辦法中,不同層級治療師須達到的訓練目標有何不同?

可參考辦法中「四、各層級目標」之內容。大致來說,OT1, 2著重臨床實務技巧OT3, 4注重教學、倡議、實證及管理能力的訓練

【新制懶人包】為什麼OT3、OT4要達到的能力要求比前一版辦法中的要求為高?

因應目前社會對於健康專業的期許,以及各專業發展的競爭,職能治療師的角色與專業成長機會多元,職能治療專業品質必須提升,因此進階制度需要反映職能治療專業的成長。

【新制懶人包】為什麼進階制同一認證資格、同一層級中,可以符合該項資格的各種項目/條件難易程度似乎不同?

共融不同工作場域或執業情境的治療師,因此本辦法中列出多種項目/條件,使要求較為彈性。

【新制懶人包】通過審查的進階層級資格效期為多久?

進階層級資格經審核通過後為永久有效,唯其職能治療師證書遭廢止後,其進階制層級資格即刻失效。

【新制懶人包】通過審查的進階層級資格有什麼證明呢?

本會有效會員得免費申請進階層級證書電子檔。若要申請紙本證書工本費350 元,補發時亦同。非本會會員則一律申請紙本證書。本會目前正在研議製作不同層級的名牌、易拉得等證明物。

【新制懶人包】只能用網路申請進階制認證嗎?

目前只開放網路申請進階層級的認證。

【新制懶人包】年代久遠忘記是否具有舊制認證,請問該如何查詢?

請學會秘書代為查詢是否具有舊制認證資格。

/ 5 Page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