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協助公告

2023.07.24
協助公告
臺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辦理「從急性到社區,腦中風職能治療實證與趨勢」線上直播課程

112 年度社團法人臺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繼續教育課程 「從急性到社區,腦中風職能治療實證與趨勢」

一、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

二、課程簡介:

台灣每年約有一萬七千人因中風而導致日常生活失能,中風不但是造 成成人失能成因的第一名,更是使用健保資源前三名的疾病。依據台灣中風登錄系統 資料的顯示,中風患者出院後返家比例高達 92.9%,但出院前即達到日常生活完全獨 立的比例僅佔 32.2%。日常生活功能為職能治療師在實務工作中十分重要的治療目 標,故本課程特別針對此領域之臨床需求,邀請在研究及實務上具有豐富經驗的職能 治療師們進行分享,透過實證案例引導反思。 此次課程從急性期的床邊職能治療、早期離床治療、經顱直流電刺激與任務導向治 療、如何提供家屬支持、二次中風預防,到亞急性期的動態輔具應用,最後是回歸社 區後的靈性評估與介入、中風患者的駕車訓練等主題,橫跨中風後的各階段及生理、 心理、靈性等議題,期許能提供不同場域的臨床工作者更多元的介入角度和觀點,並 能將之應用在不同階段的個案服務上。

三、課程日期:民國 112 年 10 月 22 日(星期日),09:00-17:00 四、課程地點:線上同步直播課程(Webex),課前會以 E-mail 通知線上課程網址。

 

線上報名表:https://wooo.tw/T6ksmw1

詳細內容請見附檔簡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