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專區
出版品
10週年慶特刊

學會出版

2022.06.23
平面
10週年慶特刊

社團法人臺灣職能治療學會自1982年成立以來,是臺灣職能治療專業最早的組織團體。

繼臺大成立職能治療學專業系所後,中山醫大、高醫大、成大、長庚、義守、輔大、亞大、樹人、仁德相繼成立職能治療學系,並陸續取得世界職能治療師聯盟的課程認證,隨著醫院、學校環境的改變與茁壯,學術單位的治療師背負更多研發的責任,使學生們在學校可獲得更多的新知與技能,臨床的工作伙伴也快速的調適醫療的型態,臨床與學術為了更能面對所處環境的挑戰,帶領大家提出更有效益的策略,朝一個更全方位的方向發展專業發展,提升治療師的品質與福祉,並以裨益職能治療的患者為最終目的。期許未來的職能治療師們能裝備更完善之專業知能,更希望他們能擁有端直之品格、擇其所愛、看重自我價值、懷抱感恩與謙遜的心,並對快速變遷的社會保持開放的心胸。專業人力趨於充裕,專業人才趨於成熟,這兩項有利條件為職能治療師畢業後兩年期訓練計畫的精實、證照考試新制裡知識與技能的兼顧、專業服務項目與合理給付的爭取,注入興革的動能。學會將帶領臺灣職能治療師人更上一層樓,宏觀的視野雄踞我們的領域。

本會出版10週年、20週年、30週年特刊,將介紹一些特別的內容來慶祝,歡迎各位點閱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