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教育
繼續教育
課程公告及報名

線上課程

走入社區的職能治療服務:日本經驗分享(直播視訊課程)

課程日期:2023.05.28
報名截止日期:2023.05.05
人數:85/150
費用:400~550元

社團法人臺灣職能治療學會112年度繼續教育課程

「走入社區的職能治療服務:日本經驗分享」課程簡章(直播視訊課程)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職能治療學會
  • 課程說明與課程目的:
  •     (如家庭、機構、學校、職場),進而實質促進個案的能力與健康生活品質。為因應多樣化服務模式及場域,職能治療師必須能瞭解及感測社會大環境的變化,與時俱進地充實自身專業知能以確保服務品質能符合個案需求,並且訂定適當的策略來推廣及彰顯職能治療專業的角色及價值。從醫院走入社區的服務也提供給職能治療師絕佳的機會善用及整合環境的優勢及資源,以促進個案在社區的融合、提升其生活參與,因此職能治療師必須學習從系統的觀點來形成介入策略。本課程延續去年台日論壇的議題,再次邀請日本職能治療學會(JAOT)所推薦的兩位講者Sakai Yasutoshi先生及Nakama Chihiro女士授課。Sakai先生是JAOT的制度對策部的重要成員之一,他將在課程中從分析日本的人口結構變化、長照保險給付系統等角度介紹OT如何因應未來的人力需求。Nakama女士是沖繩學校系統職能治療師,她將分享在學校系統如何將治療聚焦在個案與環境的契合的臨床推理過程。
  •    本次課程的目的為,藉由日本經驗,瞭解日本從健康福祉系統制度的特點,以提升個案生活品質為目標,協助個案順利從醫療機構回歸到居家環境的策略思考,以及日本學校系統職能治療師在協助有特殊需求兒童的教育與生活安排,讓學員們能夠進一步討論與交流有關在臺灣現行制度的框架下,如何從個案的職能需求上出發,發揮職能治療的角色與價值。
  • 本直播課程為日文授課,並同時有中文翻譯以利學員學習。
  • 課程日期與時間:112528(週日) 13:00-16:30
  • 課程地點/網址:

線上直播課程:課程網址與注意事項將於報名錄取後由學會秘書處寄信個別通知。

註:線上課程完畢後須參加課後測驗並通過(及格70),方能取得課程學分。

  • 參加對象:職能治療師
  • 名額:最低開課人數75人,上限150名。
  • 報名期限:1120505(週五)
  • 費用:
    1. 本會會員:400
    2. 非本會會員:550
  • 報名方式:一律以線上報名,先於系統上報名後直接繳費後方視為完成報名手續,以虛擬帳號方式至ATM或網路銀行繳費,未報名或未繳費者視同未完成報名手續
    1. 線上課程報名網址:http://www.ot.org.tw/?action=online-course-apply&id=58
    2. 繳費方式:合庫代碼006-虛擬帳號1347114加身分證字號9(不含英文),共16碼。
    3. A123456789,繳款帳號則為銀行代碼006匯款帳號1347114123456789
    4. 報名後,於開課一週(7天)前,若因故需取消報名,可退還費用1/2;之後提出者概不退還費用。
  • 線上同步直播課程注意事項:
    1. 因應衛福部函文直播視訊課程規則,上課期間所有學員均需全程開啟鏡頭,且本次課程將全程錄音、錄影
    2. 本次線上課程進行期間,僅接受經完成報名公告錄取之學員,以中文本名進入會議室
    3. 本次線上課程將提供電子檔講義
    4. 本次線上課程將以Google Meet進行線上直播,請所有參與者事先進行相關軟體與帳號申請等測試與設定。
    5. 本次線上課程簽到、簽退以定時開放之GOOGLE表單做為線上簽到退方式
    6. 本次線上課程簽退時需同時完成線上測驗,未達70分者視為本次課程不通過,將不給予相關證明與學分
    7. 詳細線上課程直播參與說明內容與簽到退及測驗方式將於112524(週三)下午15:00E-MAIL寄至所有公告錄取之學員信箱,寄送信箱將為報名時所填寫之信箱,若未收到信請盡快來電告知。
  • 教育學分:臺灣職能治療學會將依學員實際參加時數登錄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系統;參與課程者將可獲得繼續教育學分。臺灣職能治療學會經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核准為公務人員終身學習之學習機構,可認證學習時數。
    1. 醫事人員職能治療師繼續教育積分:3.6
    2. 長期照顧服務人員繼續教育積分:3.6
    3. 本會職能治療師進階制專業能力課程積分:3.6
TOP